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周之虎院长参加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1-11-02     浏览次数: 205

   11月1日上午,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根据院党委部署召开了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院长周之虎以及组织部副部长邵峰出席了会议,系党总支负责人王传虎主持会议,系党总支委员周开胜、葛金龙参加会议,系行政负责人孙兰萍列席会议。
    会上,王传虎汇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系党总支简要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团结协力,一心一意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建设,逐力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上下功夫”两个议题,采取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式,结合教育教学、教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
    周之虎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筹备与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了成绩,也查找了不足,达到了预期效果;周之虎也对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较好评价。
    对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今后工作,周之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以党建促工建、促团建、促学建,调动一切力量,确保安全稳定;二是党政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渗透,提高管理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教育,强化教师职业操守,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关爱学生,要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改善教育教学方法,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知识结构要“厚、新、深、宽”;四是要完善学科专业建设,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校际、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