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我院首届两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1-05-09     浏览次数: 256

    5月6日,我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学院第一届“两代会”一次会议以来学院的主要工作,讨论蚌埠学院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努力推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具有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好、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5月6日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于世勋,院长、党委副书记周之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光跃,副院长方毅,副院长郑桂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兆武,副院长郭宛京出席大会,党委书记于世勋主持会议。
    周之虎院长作工作报告。他从“教育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保障和服务工作”、“学院基本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及“教职工关注的几项工作”等八个方面对第一届“两代会”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从“规划的指导思想”、“规划的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规划的落实”等方面对学院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说明。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周之虎院长在报告中强调,一要不断深化改革,注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要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能力,拓展服务社会的功能和途径;三要大力深化认识制度改革,建设满足教学科研需求的人才队伍;四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全员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工会副主席张国庆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赵鸿雁、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林向大会提交了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会后,与会代表分团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蚌埠学院2011-2015年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下午4:00大会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党委书记于世勋在会上作题为《强化责任意识,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参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院2011年工作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对推动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围绕“强化责任意识,推动科学发展”,于世勋书记强调,第一要在转变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发扬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第二要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培养抓落实、讲奉献、重实效的综合素质;第三要在继续坚持好用人导向上下功夫,让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同志有舞台;第四要在分解细化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定责、验责、问责的履责工作机制;第五要在深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上下功夫,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争创一流、加快发展的氛围。
    下午5:00,蚌埠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