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关于印发《蚌埠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5-05     浏览次数: 334

院字〔2014〕43号

 

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蚌埠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希遵照执行。

 

                        蚌 埠 学 院

                       2014年5月6日

 

 

 

 

 

 

 

蚌埠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制度

    为了建立评建工作的良好运行机制,适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及时解决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评建工作有序开展,现制订以下制度。

  一、工作例会制度

  本着“全员参与、逐层进行、形式规范、注重实效”的原则,紧扣教学评建工作目标,实施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评建工作例会制度。

  1.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研究解决近期评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向有关单位和工作组下达评建工作任务,确保评建工作的整体进程。

  2.评建办公室例会。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协调解决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评建工作实施有效的指导和监控;向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提交重大问题解决方案和下一阶段评建任务。

  3.项目组例会制度。原则上每两周召开一次,主要根据领导小组工作例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本组评建工作任务。

  4.教学系部评建小组例会制度。原则上每两周召开一次,根据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精神,按照各项目组安排,研究解决本单位评建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5.其它单位例会制度。其它单位参照上述要求,也要结合单位工作例会定期专题研究评建工作。会议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可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自行安排。

  各类会议由相应的责任人召集并主持,并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工作,参会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

  二、定期报告制度

  1.各项目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根据评建总体任务安排,制订出周密的评建工作计划,根据工作计划开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各项目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按时将评建进展情况报评建办,每半个月上报1次(每月15日和30日)。

 3.评建办负责对各项目组和相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质量进行记录、评价,定期向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三、定期检查制度

  每个项目组每月进行1次例行检查,评建办对重点项目进行专项检查与抽查,综合工作组进行督查督办,全面检查各责任单位的评建工作进程、质量和实效,及时发现和解决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月检查结束后对评建责任单位进行排名,对排名末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四、责任追究制度

  将评建工作态度、工作力度和工作效果与对单位、个人的目标管理考核和年终考核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职务聘任和教师职称聘任等结合起来。对工作认真、成效显著、为评建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因责任心不强、办事拖拉、延误工作进程,工作马虎、质量不高,工作失误,组织配合不力等给评建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及个人,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