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我校访学教师传播中国文化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2-26     浏览次数: 488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吴笛鸣于20178月赴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访学,在做好专业研究的同时,她融入当地生活,经常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欣然承担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宣传安徽的责任。

当地时间217日,正逢中国大年初二,吴笛鸣老师来到当地的Ainsworth Elementary School一年级24班,向当地的美国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的春节,带着他们感受中国的春节气氛。

吴老师用精彩的图片及有趣的实物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的农历、传统节日、中国人多姿多彩的庆祝新年的习俗。以视频的方式有声有色的介绍了安徽的黄山、物产以及人文环境。同时她还设计了有趣的十二生肖游戏,让孩子们猜测有哪些生肖动物、排行最前的是谁,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兴趣和参与热情,有的猜测tiger,有的猜测是rooster,还有猜测panda等等,并对自己的生肖属相也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最后获知他们都是虎宝宝或兔宝宝时,脸上露出十分欣喜的笑容。吴笛鸣老师给这些美国小朋友们准备的剪纸、熊猫书签、熊猫钥匙扣和刺绣福包等很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Ainsworth Elementary School是一所美国10分学校,也是当地最好的公立小学。这次带着美国小朋友感受中国春节的活动受到了学校的欢迎和好评,该校的Mrs. Fredericks主任称赞这次的活动让孩子们不出校园就能亲身体验到中国文化,安徽文化,增强了他们对东方文化的了解,对孩子们的成长是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