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韩国韩瑞大学吴沅春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19-01-23     浏览次数: 706

世界百位杰出科学家(IBC2007-2008年度评选)韩国韩瑞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沅春教授于12122日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访问

访问期间,21日下午吴教授我校丁明校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蚌埠国家玻璃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就高品质浮法玻璃技术、玻璃功能膜材料设计和镀制技术、玻璃新材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丁校长还看望了我校在实验室工作的毕业生。

22日上午吴教授与我校达成协议,共建蚌埠学院和韩瑞大学新型碳材料实验室。科研处、外事处、材化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实验室的建立,将成为我校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果。

22日下午丁校长陪同吴教授访问凯盛集团。中国建材股份总裁、凯盛科技董事长彭寿热情接待,三方就共建实验室、石墨矿的开发利用、发展下游产品以及硅碳复合材料的合成、在蚌埠学院开设新材料专业等问题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彭寿专门介绍了凯盛的业务情况,并表示期待与蚌埠学院、韩国韩瑞大学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访问,吴教授对中韩先进碳材料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对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并不定期来实验室指导工作。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韩国韩瑞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多功能材料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11月下旬将在我校召开吴教授将担任大会分会主席,他此行对我校国际学术会议筹备情况也给予了肯定与指导。

吴教授是韩国韩瑞大学航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韩国碳素学会常任理事,从事先进碳材料研究有三十余年。现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otocatalysis Science杂志主编。主要从事活性碳材料及纤维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环境友好碳材料研究、储氢材料及产品的开发研究、碳纳米管及球烯等纳米结构材料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共发表期刊论文330余篇,其中SCI收录240余篇,撰写及翻译英文书籍5本,主持韩国国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