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蚌埠学院师生参与中国乐器交流博览会志愿者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472

121日,为期两天的中国乐器交流博览会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在蚌埠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隆重举办。3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使节与30多家中外商协会的会长和代表齐聚一堂。来自蚌埠学院的50名学生担当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工作,受到会议主办方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博览会期间,在主办方和带队老师的组织下,我校志愿者们为外宾提供了一对一的引导与翻译工作服务。志愿者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水准,也表现出良好的引导服务和社会责任意识。此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口译实践机会,期间,他们用英语与来自不同语言、文化背景的外宾深入交流,在感受“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展现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自豪与自信。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了我校优良校风,培养了自己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为我校师生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的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