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关于2018年度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122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完整、齐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1.凡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各单位在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材料以及与之相对应的电子文件。

2.各单位及个人获市级以上的奖状、奖牌、奖杯、证书、锦旗等;

3.与外单位交流中获赠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实物;

4.审计工作相关材料;

5.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严格按照各单位《文书类档案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见附件1)确定。

二、移交时间

档案材料移交工作在5月末全部结束,各单位具体移交时间详见附件2。

三、移交手续

各部门向档案室移交档案,必须填写移交清单一式两份(见附件3),交接双方签字盖章,归档单位与档案室各一份分别保存。

四、归档要求

1.学院各级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有责任检查、督促兼职档案人员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积累、立卷和归档工作。

2.各部门要注意做好纸质档案及相对应的电子文件同步归档工作。

3.请各部门兼职档案员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档案归档移交工作。全面收集、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归档内容,确保归档材料齐全、完整、有效。

 

附件:1.文书类档案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

2.2018年文书类档案移交时间表

3.文书档案移交清单

                                                           党政办公室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