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蚌埠学院新开设匈牙利语课程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790

新学年伊始,蚌埠学院将开设新的语言课程---匈牙利语,由我校新聘的匈牙利教师Horváth Zsóka来承担教学。Horváth毕业于匈牙利最知名的学府——罗兰大学,已取得应用语言学及匈牙利语言教育双硕士学位。

据悉,同学们对新开设的匈牙利语课程兴趣浓厚,报名火爆,仅1天的时间就报满了预定的四个班。在四个班仍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下,学校商请Horváth老师又满负荷的加开了一个班。匈牙利语课程不仅受到学生的欢迎,青年教师们也充满热情,表示希望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来不断充实自己。

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是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匈牙利语是匈牙利官方语言,得益于中匈两国之间良好的外交关系,匈牙利语翻译人才和翻译需求不断增加。目前我国国内的匈牙利语人才相对匮乏,匈牙利语人才储备不足,这必将使得有着良好匈牙利语水平的人才有着极大的用武之地。我校与丰原集团是多年稳定的校企合作单位,随着丰原集团在匈牙利索尔诺克工业园区的建成使用,我校既懂匈牙利语又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必将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拥有更为广阔的就业、发展空间。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重点拓展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去年10月,我校自组团组出访了匈牙利,访问了罗兰大学、诺伊曼大学,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就互派语言教师等方面达成了教育共识。此次,首位匈牙利语教师的到来,匈牙利语课程的开设,既是出访成果的落实,也是我校开启中东欧文化研究战略布局的第一步。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推进与罗兰大学、诺伊曼大学的交流合作,在不断加强中匈人文交流的同时,加强师资培养、科研探讨,为促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安徽省政府与匈牙利索尔诺克州达成的友好省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