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乌克兰科技创新投资委员会来蚌埠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703

1231日,乌克兰科技创新投资委员会主席方谋庆博士、乌中文化科技交流中心代表吕文海博士等一行人来我校,就我校与乌克兰高校的合作再次进行洽谈。校长丁明在行政楼常务会议室接见了来访嘉宾,我校科研处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丁明热烈欢迎方谋庆博士和吕文海博士的到访。他表示通过上次和吕文海博士的交谈,对乌克兰的教育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发现我校和乌克兰的高校之间有很多可以开展合作的契合点。他向来访人员介绍了蚌埠市作为“皖北中心城市”和“淮河流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它既是安徽十大产业之一---“新材料”产业城市,也是国家微电子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重要工业基地。蚌埠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蚌埠地方发展的需求,建设有硅基新材料工程室等省级重点科研项目,是安徽省硕士点培育单位。他表示希望通过和乌克兰高校的教育合作,推动蚌埠市与乌克兰城市之间的交流,搭建中乌文化交流的桥梁。

方谋庆对丁明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乌克兰目前与国内高校已经开展的合作形式。他提议可以从学生交流、联合培养硕士生项目开始,逐步推进蚌埠学院与乌克兰高校的教育合作和交流,并建议帮助蚌埠学院设立乌克兰语和俄语培训中心,为学生将来赴独联体国家学习提供语言培训的支持。

丁明对方谋庆博士的合作思路表示赞赏。与会人员就蚌埠学院与乌克兰高校之间的合作形式和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共识,以蚌埠学院与乌克兰塔夫里维尔纳茨基国立大学的交流合作为起点,对接两校的优势专业,逐渐开展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教师交流培训、学生游学、语言培训、共建实验室等工作,并结合蚌埠地方优势产业,在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活动。

近年来,蚌埠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的高校开展教育交流活动。乌克兰教育资源丰富,在航空、化工、新型材料、音乐艺术等领域有着杰出的成就,是较早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此次的会谈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国际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优质海外教育资源的引进,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