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539

各单位、各部门:

    新学期已开学,为美化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学校决定在本学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各部门按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一、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践行疫情防控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一个人都应在防范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次疫情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因此疫情期间每个人做到带头遵守防范规程,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倡导网络、短信、电话联系事务,降低感染风险,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积极学习和宣传健康知识,保持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吸收新鲜空气;适当用淡盐水漱口、漱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证正常作息,增强体质。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理念,自觉提高卫生意识。各二级学院要在开学后,利用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传染病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帮助学生提高疾病防控意识。

二、积极行动,清扫卫生,人人参与。

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扔乱倒,不做有碍公共卫生的事。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责任区卫生,定期清洁室内外环境,随手捡起地面垃圾,以实际行动做校园的文明使者。定期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清洁扫除,向垃圾、卫生死角宣战,从校区到家属区,从教学楼到办公楼,从教室到实验室,从宿舍到食堂,查找卫生死角,清理积存的垃圾杂物。加强公共设施的清扫保洁和公共场所消毒,营造安全、卫生、放心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三、加强检查督促,确保活动有成效。

活动开始后,校防控办、校工会、后勤管理处将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检查结果将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凡活动开展不力,或给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带来不利影响的,不得评优。

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长期坚持、持续开展,请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卫生整洁、安全有序。

 

                      校防控办  校工会 后勤管理处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