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线上话合作,云端促交流--我校与乌克兰国立自然资源和环境资源合理利用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807

72日下午,我校视频会议室座无虚席,一百多名师生共济一堂,参加了我校和乌克兰国立自然资源和环境资源合理利用大学(НУБіП)的线上会议。

乌中科技文化中心吕文海主任作为乌方学校代表来进行该校博士项目的宣讲,吕文海博士详细介绍了乌方学校博士学位的项目内容,攻读要求,并详细回答了参会老师的提问。

线上交流时,乌方学校副校长Tkachuk Vadym Anatoliyovych详细介绍了НУБіП的院系结构、教学特色、科研成就和国际项目的特点。他对能够和我校直接对话表示非常高兴,并热情的邀请我校师生去乌克兰НУБіП访问交流。НУБіП的信息技术学院院长Elena Glazunova和管理学院院长Larysa F. Karpenko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科发展情况, Glazunova院长表示乌方学校和我校在计算机信息学科领域有很多共同的方向,今后可以深入开展合作交流。Karpenko院长在介绍时特别提到了该学院的国际项目,她表示欢迎我校的师生前去访问交流。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自军院长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对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规模、师资,近几年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做了介绍。

郭有强副校长最后发表致辞,他感谢乌方学校的详细介绍,他表示对两校的友好合作充满期待,并引用了乌方副校长的话,“听一百遍,不如见一面”,邀请乌方师生来我校访问,受到乌方参会人员的赞赏。

此次线上会议交流非常融洽,参会的学生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受到了鼓舞。乌方此次参会的人员还有НУБіП国际关系办公室的主任Oleksandr Labenko和副主任Volodymyr Afanasenko。我校参会的还有党政办(外事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负责人。

乌克兰国立自然资源和环境资源合理利用大学是我校合作学校,未来两校将在师资队伍提升、联合培养人才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