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外国专家进校园,激发学术新思维
发布时间: 2023-12-26     浏览次数: 15

近日我校邀请美国专家裴世铀博士走进校园,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裴世铀博士在电控变色玻璃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卓越的成就。在讲座中,他从杨振宁招募联合培养人才的故事讲起,分享了电控技术有色玻璃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专业讲解。随后,裴世铀博士与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电子信息与新材料教融合协同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活动由科研处处长黄迎辉主持。


此外,裴世铀博士还参观了我校美术馆、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和省智能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此次外国专家进校园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国际知名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也为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和合作机会。学校将继续积极开展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化办学,提升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办学能力。


裴世铀博士目前担任安徽威迪智能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据悉,该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电致变色全套量产技术(设备、工艺、产品)的企业,也是法国圣戈班和美国康宁之后,国际上第三家掌握这项革命性光热调控材料技术的公司。

撰稿:苏仕敏;编辑:苏仕敏;审核: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