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与乌克兰高校合作推进会

为推动我校与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的教育交流,落实两校的合作协议,17日下午,学校在常务会议室召开了两校合作推进会。党政办(外事处)、人事处、科研处、机车学院、食品学院、材化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负责人和有关项目主持人参加了此次会谈。会议由校长丁明主持。

在会谈中,丁明首先对吕文海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此次会谈旨在推进两校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同时拓展我校与乌克兰的教育交流领域。吕文海主任对丁明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转达了乌方高校在两校的视频会议后,多次希望和我校洽谈具体合作项目的意愿。

会谈中,我校参会人员与乌方代表就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两校的共同优势学科和发展规划,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两校将在教师人才队伍建设、联合培养学生、食品生物专业建设等领域开展实质性交流。同时,为进一步拓展中乌的教育交流活动,我校拟与乌克兰弗兰采材料问题研究所(IPM)开展新材料项目科研合作。

20201223日,中国与乌克兰政府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明确了中乌两国将在贸易、科技、人文等领域开展合作。未来我校将根据自身的学科建设,持续开展与乌克兰的教育科研合作,积极引进乌克兰优势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