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匈牙利节日体验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国际化学习氛围,近日,党政办公室(外事处)与我校匈牙利籍教师一起,为学生举办了匈牙利Mikulás nap节日体验活动。

Lengyel BenceYang-Lovas Krisztina两位老师为同学们亲手准备了很多份礼物。Lengyel老师,更是亲手制作了1000份匈牙利特色小食gingerbread,并按照匈牙利人的传统,给礼物进行了精美的包装。按照疫情防疫要求,避免过多的人群聚集,两位老师共举办了四场节日活动,使更多学生能够亲身体会到独特的匈牙利节日文化氛围。精美的图片、有趣的互动、还有心意满满的礼物,给同学们留下了愉快又难忘的回忆。

匈牙利的Mikulás nap节是在每年的12月初。这一天,按照匈牙利的传统,孩子们会把自己的靴子洗刷干净,放在窗台上,等着和蔼可亲的Mikulás送礼物。不过,Mikulás有一个助理,叫做Krampusz。如果小朋友平时表现不好,他们的靴子里就会得到Krampusz给的一捆红绳绑着的树枝或稻草,代表惩罚。通常情况下,父母也会借此机会教育小朋友,靴子里面既会有美味的糖果也会有代表惩罚的树枝。

此次活动为学生进一步了解匈牙利国家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未来,我校将以此为起点,充分利用我校海外合作学校资源,继续为学生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体验活动,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