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匈牙利--我校举办“我眼中的匈牙利”线上讲座

514日北京时间下午三点,我校举办了匈牙利文化线上报告会。学校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赵生学院长为会议致辞。我校匈牙利籍教师Yang-Lovas KrisztinaLengyel Bence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是匈牙利罗兰大学中文翻译教师马颖女士。她从匈牙利概况和风土人情、中匈关系发展、匈语学习经验以及就业准备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匈牙利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中东欧国家,约有900多万人口。匈牙利人民的性格热情直爽。近几年中匈两国之间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2013年,两国达成协议,互设文化中心。在语言学习上,马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建议同学们要打好匈语语法基础和中文基础。她强调语言学习是双向的,需要不间断地练习。如果同学们有需要,她可以介绍匈牙利笔友帮助大家的学习。在讲到就业准备时,马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团队精神和办事能力的重要性,并建议他们在校期间多学各类技能,把自己培养成能直接使用的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报告后,同学们就自己学习和未来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和马颖老师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的内容丰富精彩,马颖老师严谨的工作学习态度和细致耐心的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良多。

马颖老师1996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匈牙利语专业,担任过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翻译。1998年起赴匈牙利学习,2003年获匈牙利布达佩斯理工和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先后担任过匈牙利可口可乐公司大客户管理、匈牙利国家电视一台新闻主持等工作,目前是匈牙利罗兰大学在读博士,罗兰大学中文系翻译课程教师,同时兼任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秘书长、中匈文化艺术中心副主席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