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关于做好圣诞节、元旦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2-23     浏览次数: 284

各单位、各部门:
    圣诞节、元旦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院党委、行政的要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圣诞节、元旦期间,学生外出多、聚会多、会餐多、饮酒多,容易引发矛盾纠纷、酗酒滋事及踩踏事件等安全问题。因此,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请销假等管理制度,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醒师生员工外出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二、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天气渐冷,天干物燥,使用大功率电器增多,消防安全压力增大;学期课程即将结束,学生在宿舍的时间增多,使用电器取暖现象普遍存在,节日燃放烟花爆竹现象普遍,容易发生火灾事故。因此,各单位要按照学院冬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院《关于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消防检查,进一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坚决杜绝火灾事故。
  三、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节日期间学生外出购物增多,容易发生丢失被盗被骗等问题;考试临近,学生集中忙于复习考试,安全防范意识放松,也易发生丢失被盗问题。各系部要针对自身特点,广泛开展一次安全防范教育,提醒学生离校期前要保管好个人财物,提高防盗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物品丢失。宿管部门要落实学生宿舍安全巡查、进出人员、贵重物品登记等制度,加强门卫管理,确保宿舍安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房等重点部位贵重物品的管理,落实“人走断电”、“关好门窗”等安全规定;加强重点部位安全检查的频率,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学院财产安全。 
  四、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   
    节日期间,各类值班人员、楼管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证联络畅通,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院总值班和值班院领导报告;保卫处要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发现重大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放假期间,学院总值班将对学院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学院总值班室电话:3171105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3171110)。  
                                                
 

                               蚌埠学院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