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安徽省外办因公美国签证常见问题及解答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次数: 388

 

Q1:团组4个人去美国,填写DS160表中,问有没有同行人员,需要写上团组中其他人吗? 

A:如果是4个人同一份邀请信的,就写上;如果是每人单独的邀请信,就不用写了。

 

Q2:填写DS160时,护照类型选“official”还是“regular”?

A:我们的因公护照全称叫做“公务普通护照”,英文全称叫做“PASSPORT FOR PUBLIC AFFAIRS”填写DS160时,就选择“regular”。

 

Q3:填写DS160时,问我是什么签证类型,我如何填写?

A:一般说来,开会或是短期访问,都是短期商务签证B1。如果您在美国需要停留稍长一点时间,请仔细阅读签证表中对于J签证的解读。如果您的出访符合J签证的要求,您就必须办理J签证。

 

Q4:在美国签证面谈时,签证官说,我不能签B1签证,得办理J1签证,给了我一张黄单子。叫我下次再来。怎么办呢?

A: 近期确实碰到过一些这样的情况,有很小一部分的B1签证被签证官要求改签J1。那么您就必须按照签证官的要求,回去准备J1签证的材料。

J1的service,您必须自己在线交, 这个费用跟美国使馆的签证费是两回事

准备好J1签证的材料,就按照黄单子上的时间段去面谈。

 

Q5:我很想办理免面谈,如何知道我是否符合免面谈的条件?

A: 您上次的美国签证过期不超过四年(因公因私均可),并且当时签证没有被审查,这次您办理与上次统一类型的签证,就可以办理免面谈。并且,您必须把该美国签证的护照带来,不管是因公护照还是因私护照。

大部分情况下,签证都能顺利办下来。不过,也有符合免面谈条件的老师,领馆还是要求去面谈。

 

Q6:我不记得我上次的美国签证是否被审查了,怎么办?

A: 请查看您的签证页,如果在左下方的空白处,有“clearance received”字样,就是被审查的签证。如果没有,则没有被审查。

 

Q7:近期因私去过美国几次了,但因公的还没有办过。填写DS160需要写以前去过美国吗?

A:需要写上。并且在美国的名单表上也要写上最近获得美国签证的时间。

 

Q8:如何查询我的美国签证进展?如何知道我的美国签证已经办好?

A:您可以在美领馆的网页上查询签证进展。

签证办好后,会由外事处去省外办或驻沪办事处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