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蚌埠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761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4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会议,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明主持。

党委书记刘泽功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学习,明确责任。认真学习省厅文件要求,压实责任,明确书记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深入学习“三案八制”,坚决做到“六个一律”,认真制定完善各项预案。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架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加强人员管控。对于学生返校路线、教师学生出入管理、食堂就餐等重点环节,相关部门要强化管理,加强配合,确保校园零病例。四是加强后勤、物资环境等各项条件保障。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责,严把物资采购质量关,严管物资采购各项环节,确保各项指标严格达到开学疫情防控标准。刘泽功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配合,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目标统一。

丁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和刘泽功书记讲话要求,思想上要长期保持重视,在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基础上,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按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目标要求,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丁明结合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六个到位”和“一严二清三防四控”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学生返校条件,积极推进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丁明最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分管校领导要强化责任,牵好头,带好队,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各项工作抓紧推动;二是各责任单位,各牵头部门要加强联防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实做细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工作。

会上,校疫情防控办就蚌埠学院学生返校工作任务分解做了具体布置,明确了责任部门,突出了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行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