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蚌埠学院与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举行校际合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908

1112日北京时间下午4点,乌克兰时间上午9点,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我校与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举行了视频会议。校长丁明、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校长Nikolaenko Stanislav Mykolayovych、外事副校长Tkachuk Vadym Anatoliyovych、管理学院院长Ostapchuk Anatoliy Dmytrovych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谈。

会议中,丁明首先表达了对乌克兰校方领导的问候,随后向对方介绍了蚌埠学院的概况,包括在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产学研建设、国际交流工作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Nikolaenko Stanislav Mykolayovych介绍了该校的情况,目前学校约有28000名学生,教师2800名,其中教授300多名,副教授1000多名。Nikolaenko 校长表示他多次来到中国,中国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他对能够有机会和中国蚌埠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充满了期待。他热切地表示,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两校之间可以进行实地互访,增进两校的合作。

丁明对Nikolaenko 校长的看法表示赞同,他表示疫情过后欢迎Nikolaenko 校长和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的师生们来我校实地访问交流,并衷心祝愿两校之间的合作能够顺利健康地向前发展。最后双方签订了国际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确立了两校的教育合作关系。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开放办学的力度,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拓展与中东欧国家的高校开展教育合作。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最早是在基辅工学院的基础上设立的,1992年正式更名为现在的校名,目前该校在乌克兰高校综合排名第六。下一步两校将在学生人才培养、教师学历提升、科研学术交流、互派语言教师等方面进行深入商讨,尽快推进两校之间的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