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外事处)
 
相聚网络云端大讲堂,开启国际交流新篇章——我校成功举办首次线上国际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846

421日下午5点,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Dr. Brian MurphyDr. Mary SimpsonJack Chen相聚一堂,成功举办了我校首次线上国际学术讲座。

Dr. Brian Murphy的报告标题是The Pharmaceutical Sector in Ireland--At the Heart of the EU。他详细介绍了爱尔兰制药业的发展和现状,和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的制药专业项目以及科学与健康学院的发展改革。同时Murphy博士还简要介绍了AIT的三个研究中心: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材料研究中心和软件研究中心,并代表AIT表达了希望今后和蚌埠学院加强更多领域合作的意愿。

材化学院李宗群院长致辞,感谢Murphy博士给蚌埠学院师生开设此次讲座。他指出此次交流对我校材料与化学专业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我校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工作也是有力推动。


我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交流,并于Murphy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很多学生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扩大了他们的国际视野,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

Dr. Brian Murphy是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Athlo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IT)分析科学高级讲师、硕士生导师、生命与物理科学系主任;美国化学学会、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爱尔兰化学学会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d-嵌段配位配合物结构化学、比较X射线晶体学、功能材料、配位聚合物、药物配位化学和化学教育等。


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是我校合作高校,此次线上讲座的顺利举行,是我校今后强化国际合作交流的成功尝试,为我校今后国际交流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